大呲花

不允许转载/weibo:炭烤麻辣大呲花
/感觉到了就更了,别催别催

【双玄】醉酒

HE,甜的,信我

突发奇想想看喝醉的贺大佬。

👀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所有都结束以后,师青玄和贺玄已经再没有交集了,是真正意义上的没有交集,师青玄是凡人,住在皇城破庙里,一日三餐,平淡如水,而贺玄是绝,在幽冥水府,平日不常露面。


师青玄在哪都混的风生水起,他好像总有本事会聚集所有人的视线,以前在上天庭是这样,现在在丐帮同样如此,他总是嘻嘻哈哈过的没心没肺,但一些深埋心底的事却从不表露,就这样压着,闷着。


就像,在夜里他总能梦到哥哥,但他的朋友却不知道他曾经还有个哥哥。


最近师青玄的日子很顺,虽然临近深冬,皇城每日下雪,百姓们都指着自己的储备过冬,他无处乞讨,但没时候饿肚子。

因为他的庙门口,每天,一日三餐,都会有几个馒头在雪里,甚至连位置都没变过。


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太子殿下,直到上次谢怜拿着老些东西来看他他才发现不是。


那是谁,丐帮的兄弟们也会救济两口东西,但实在做不到出手如此阔绰,想不明白干脆不想,师青玄冒雪把馒头捡进来放在火旁烤着,自己躺在旁边的稻草里睡觉了。


半夜,他难得醒过来,晕晕乎乎推开门去起夜,隆冬夜半的冷让他清醒不少,要说睡意全无,还是他看见了树下的黑影,拿着几个馒头,用手扒开雪埋进去,回头,正好对视。


那是贺玄。


贺玄看见远处的师青玄也愣了愣,照理说他从未见这人半夜醒过,怎么今天……


“贺兄,是你吗?”

师青玄语气里说不上惊恐,但冻的打颤是能听出来的。


贺玄本想拒绝扭头就走,但转念想他一走,那人肯定要追,他一追,这大雪天,保不齐要冻出个好歹,他本来生活就贫寒,没钱买药,甚至连饭都……


“贺兄?”

贺玄瞎想的功夫师青玄又叫了一声,甚至还要往这儿走。


贺玄没应声,但大步走过去跟那人进了庙。


庙里很空,还是那片稻草当床,一堆火,火旁边有几个冻着的馒头。


看到馒头,师青玄转身就要往外跑:“贺兄的馒头还在雪里,我去拿。”


谁知贺玄转头就拽住他,“我去。”

这是两人再见面贺玄说的第一句话。


之后就围着火堆坐下一个喋喋不休,一个沉默寡言。


“你别说,皇城今年的冬可格外的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贺兄怎么想起给我送馒头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贺兄近几年过的好吗?”

“……”


接连几个问题对方都再没开口,师青玄习以为常,自问自答起来。

“贺兄还是不爱说话,那想必过的还不错,幽冥水府比皇城好得多,我还去过…哈哈……”


“不好。”

这冷不丁两个字吓了师青玄一跳,他抬头看着贺玄,那人眼里无光语气又极生硬,如果以前说黑水沉舟,他只觉得沉默寡言,还挺高冷,但现在,看着贺玄的眼睛,他觉得黑水沉舟像是一滴墨,一滴滴到水里也化不开的浓墨。


师青玄愣了一下,想不起下句该说什么,但贺玄开口了,没头没尾的说了句:“我喝酒了。”


师青玄又愣了一下,喝酒了?什么意思,“喝酒…这天确实适合喝酒…哈哈……”


这话过后又没了下文,两人就这样干坐着烤火,几年的时间让他们释然了很多,这样的气氛维持到师青玄打了个哈欠。

“天不早了,贺兄要回吗,要不在我这儿将就一晚?”


贺玄偏头看他,半天说了一句:“这冷。”


师青玄圆场笑道:“那行,那你慢走。”鬼还怕冷?

这话出口,十分得有七分不对劲,师青玄也反应过来像是在赶人一样,但也不好接什么。


但贺玄无所谓那人的意思,执着道:“你跟我回去。”回去不冷。


这话说出来,师青玄是真信贺玄喝酒了,而且喝的不少。


“啊哈哈,我就,我就不去了吧,改日,改日去。”

“回去,不冷。”谁知那人就像小孩子一样,执着的不达目的不罢休。


师青玄后退一步,心道:这人怎么还喝成犟种了?


眼看那人上前几步,马上就来硬的了,师青玄连忙开口:“行,回去,回去我也睡的暖和。”


贺玄手里的捆仙锁默默放下。


幽冥水府四季如春,冷也是鬼气太重的阴冷。

骨鱼时不时游过,像是幽冥水府里养的猫猫狗狗一样,但正经人谁养这些。


贺玄看都懒得看那些出来看热闹的小鬼,径直领着师青玄去了厢房,估计明天幽冥水府就得传开:府主深夜寂寞,绑了个人回来解闷。


贺玄懒得管这些,进屋先拿了一壶酒出来,奈何找了半天就找到一个杯子。


他倒满推到师青玄面前,“你说的,这天适合喝酒。”


幽冥水府比皇城的破庙亮的多,四周都是烛台,师青玄到了这才看清贺玄的脸,很明显,喝酒喝得脸都红了。


他拿起酒杯,三思后放下去:“好了,休息吧,你喝多了。”


贺玄像是完全没听见,拿起酒杯来一口闷了,师青玄都没反应过来。

“诶你……”


贺玄放下又倒满:“幽冥水府点了烛台,很亮…我记得你喜欢亮的地方……”


“我以为点了烛台你就会来找我,我错了,你没来,还越躲越远……”

师青玄愕然:“贺兄,你喝多了。”


师青玄起身想把酒拿走,却意外看见贺玄抬头脸上的泪痕,就连眼睛也红了。


“我以为你不来是因为这里不亮……”

“不,贺兄,你该休息了。”

“原来你不来是不想见我。”


贺玄依旧像是没听见,他第一次话这么多这么密。

“你害怕我,你知道我刚到上天庭时,所有人都不会正眼看我,唯独你,你对我笑,还把我当朋友,你请我去皇城喝酒,还……”他说到这已经有些哽咽,师青玄看不见他的脸,只能看到他衣服上的泪花。


贺玄看了看桌上,只有一个酒杯,孤零零的,什么都没有。


“我每次喝酒都能看见你,真的,但每次,只要我一伸手去碰你,你就不在了,所有所有都不见了,只有这么一个酒杯,你知不知道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贺玄自顾自的笑笑,“你不知道,你不知道我想你,青玄,我好像疯了……”


“我忙活了这么多年,回头看看,就像是一场笑话,我对不起你。”

师青玄终于受不住了,他那开贺玄的酒杯放到一边,语气也多几分苦涩:“你没错贺兄,你应该这样……”

“不,我错了,从一开始就错了,我不仅什么都没得到,还把你丢了……”


“贺玄…你喝多了……”

“是,我喝多了,你看现在,我又看见你了,幽冥水府才不会像现在一样温暖,这太冷了,冷的吓人,我想把这拆了,把那座牢,拆了……”


“你不知道,每次我看见那里,我都止不住,止不住的去想你,你当时的眼神,你当时的表情,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,就像刀一样刻在我心里,我觉得什么都没了,我觉得所有都错了,结局不该是这样。”


“我想把幽冥水府卖给花城,拿了钱我们去皇城买个宅子,我们就住在里面,陪你过完几十年,等一天你不在了,把我们的骨灰葬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
师青玄听的愣了,他觉得自己在做梦,一个真实到让他害怕的梦,他回过神来,泪水已经模糊了眼前的一切,唯独贺玄,他这么多年,最清楚的再看见那人去,竟然是这样的方式。


“青玄,你陪我好不好,我想你想的自己都觉得不太正常,我整日整夜把幽冥水府点亮,整天都盼着你能来看我一眼,我……”


贺玄再反应过来时,他清楚的感受到了脸颊的温度,灼热火烫,他抬头,师青玄是这样真切,他好像从没离开过。


“我就在这,陪着你,我们哪都不去。”

这么大个幽冥水府,喝醉的怎么可能只有一人……


翌日清晨,贺玄只有昨日宿醉后留下的头痛欲裂,清醒后才发现怀里还躺着个人,睁开眼足足愣了半分钟。


青玄?这是哪?怎么回事?


昨天星星点点的片段回忆潮水般涌过来,“青玄,我想你……”“我要把幽冥水府卖了……”“青玄,对不起。”


每个回忆自己都哭得要死要活,最后非要抱着那人睡一起。


这,太丢脸了吧。


感受到身边人的动静,师青玄也醒了,还没说什么就开始笑,笑的贺玄头埋到被子里去了还不停。


他伸手把贺玄的脸抬起来,看着对方红肿的眼睛:“贺兄,还喝酒吗?”


贺玄摇摇头,眼神往里边撇,他只觉得耳朵要烧起来了。


“那可不行,你得喝,你不喝这些事我怎么知道,闷葫芦。”





晚安玛卡巴卡(👀)




评论(52)

热度(4169)

  1.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